Contact Us
 
     
 
吉祥福運五路財神寳瓶5 Zambala Wish Fulfilling Wealth Vase
 
甚深伏藏¬─ 蓮師財神總聚「吉祥福運─五路財神滿願寶瓶」簡介
製作寶瓶的緣由:
今年席捲全球的金融風暴來勢洶洶,經濟衰退,各行各業均深受影響。在全球經濟衰退,百業蕭條的情勢下,〈新竹市寧瑪巴尼札佛學會〉精心製作「吉祥福運─五路財神滿願寶瓶」為信眾請供,希望藉由五路財神無上的加持力,為眾生祈福,消除一切逆緣障礙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經濟復甦。以修持五路財神的成就,幫助眾生擺脫貧困痛苦,改善財運,暸解上供養下佈施的功德。
在這次的金融危機中,具有百年歷史的大銀行一夕之間倒閉,個人的財富大幅減少,毫無預警的被裁員等等,這一切都印證了無常隨時會發生。所以,在我們都還有著暇滿人生的時候,更要多做善事、多積福德資糧,暸解好的財運乃是佈施的結果,施比受更有福。讓大家盡己所能,多行上供三寶,下佈施貧困的眾生,在幫助他人的同時,也累積了自己的福報,不僅是個人財物上的福報,還有學習佛法的福報,家庭的福報等。
 
蓮師財神總聚「吉祥福運─五路財神滿願寶瓶」是由我們的上師 尊貴的第三世夏祖談確仁波切,以藏密巖傳法門大伏藏師─「嘉春寧波」所記載之寶瓶伏藏法修製程序,親自指導多位喇嘛精心裝臟製作。經過六天,一天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修法持咒,賦予寶瓶無上的加持力。
寶瓶的裝臟物有金、銀、銅、鉄、碧玉水晶、綠松石、青金石、珍珠、珊瑚等珠寶,以及豐收五種穀類代表受用眾穀,藥用三果代表除去病藥類。三白食物代表清淨食類,三甜代表妙味,五種樹木代表植物類,另有眾多非常殊勝稀有的供物,從法王達賴喇嘛處賜予《大成就者湯東杰布所製成及加持之瞻布州土水種、持明財旺諾布收集加持土水、印度聖域佛陀足印加持之聖地土水類、尼泊爾三聖佛塔及菩提泉水等聖地之土水類》;從大圓滿大成就者察嘉仁波切處賜予《釋尊連續七位前世波羅門成就者之舍利、新舊續部傳承所修之本尊大法會沙壇城加持沙子及寶瓶水、喜馬拉雅高山各種無毒草藥、龍藥、歐堅雷綽林巴之秘密百聖物、九倍倍增吉祥物九眼天珠、增吉右玄白法螺》,還有夏祖仁波切耗費多年心力蒐集大成就者的舍利、甘露及特殊藥材等加持寶物,是非價值所能衡量。
供養財神總聚寶瓶的功德
「吉祥福運─五路財神滿願寶瓶」本身即是所有財神之壇城,是諸佛菩薩、上師、本尊、空行護法壇城的顯現,具足息、增、懷、誅四種事業。因此我們可將其當作佛像供養,對其懺悔自己累世的慳貪和往昔所造諸惡業,可以滅除無始以來的所知障與煩惱障,可聚集福、慧二資糧。因此「吉祥福運─五路財神滿願寶瓶」本身其外在的顯示是財神寶瓶,內在是所有財神總聚,為一切功德、智慧、財富、福祿之根源,是諸佛菩薩財神之壇城宮殿,可祈求財運順利及賜予世間財富、長壽、消災的加持。而在密意上供養寶瓶可得解脫的成就,能得往生極樂淨土。所以在世間法上能得長壽、財富增長、福德、權力、威望、提升衰敗的運勢、平息一切疾病、障礙,且可使家中財富、財運不斷增長,在究竟上能圓滿福、慧二資糧。所以供養此財神總聚寶瓶可以圓滿六波羅密(布施、持戒、忍辱、精進、禪定、智慧)。 另寶瓶底部有十字金剛杵:代表財富受用一切福運不變且堅固之象徵。寶瓶瓶蓋噴燄摩尼寶:代表財富福德如火熾盛。
無論滿願寶瓶置於何處,皆可降災納福,遠離貧困痛苦,去除無明黑暗,並能平息該處地、水、火、風的障礙,得令風調雨順、五穀豐收、諸事圓滿如意。此滿願寶瓶如摩尼寶一般值得珍藏供奉,或為傳家之寶,代代相傳,有緣請得者,若能誠敬恭請,必得「五路財神」及護法眷屬大力庇護,一切所作圓滿順利,世出世法吉祥興順。
近年來,我們的上師尊貴的夏祖談確仁波切,不僅四處弘揚佛法,救度眾生,更肩負著籌建「北印度BIR寧瑪巴尼札佛學院」及修繕「東藏昌都地區邊壩縣頗昌寺」的重任。此次所有寶瓶的請供款項將全數用於籌建北印度BIR區「寧瑪巴尼札佛學院」。我們在請供寶瓶的同時,也為籌建佛學院的盡一份心力,讓傳承了兩千五百年的佛法可以繼續得到弘揚,讓更多的眾生離苦得樂。唯有透過你我的發心與同力合作,種下佛法的種子,不斷的開花結果,使佛光照耀每一個角落。感謝您的參與,讓我們一起發心行大願,共同護持佛法,幫助眾生,增加財運,圓滿此佛行事業。
寧瑪巴尼札佛學會 全體弟子 合十
心咒
如何供奉修持寶瓶
>> 請供者應具有利益一切有情眾生的發心,常行慈悲喜捨、六度善行,利樂一切有
情眾生,則可發揮財神總聚寶瓶最大的價值與利益。
>> 勤誦持蓮師財神總攝心咒,乃藏密巖傳大伏藏師─「嘉春寧波」之心意伏藏。
>> 若請回家中,寶瓶可供於佛堂,若無佛堂,可置於家中財位或客廳中較高且乾淨
之隱密處或辦公桌上。上供諸佛菩薩、上師、本尊、空行護法等,下佈施一切鬼
神、土地、過往有情,可依此得到財富、長壽等福報,並消除違緣。
>> 寶瓶上方可掛「蓮花生大士」或「黃財神」法照。
>> 此財神總聚寶瓶內有佛陀、諸多成就者之舍利子和多種聖物,是一充滿加持的法
器,應當以最大之恭敬心供養,不可置於低下不敬之處,或者以疑慮之心而開啟。
寶瓶前方
一. 可點香,供水、 紅茶、牛奶、或鮮花等,也可不用每天作供養,
而於每年修一次財神法時作供養,(如供牛奶,需每天更新)。
二. 可供巧克力或糖果、餅乾等,每天更新分送親友,或數日更新。
三. 可依個人喜好供水晶、寶石、珊瑚或任何心愛物品。
法界智慧之幻化
諸根器善巧悲主
成就持明八財神
心願加持衹速賜
無以貪求名與利
慈悲心製此寶瓶
遠離情器之衰替
祈求利樂心願圓
寶瓶請供款項將全數用於護持夏祖談確仁波切
在北印度CHAUNTRA區籌建之「寧瑪巴尼札佛學院」
心量有多大,福報就有多大
 

click to know more about Wealth Vase
©2008 Nyidrak Drodul Ling Center.